你可以高效,也可以好好生活

黃揚名製作的你可以高效,也可以好好生活

黃揚名

搭配書籍《開啟高效人生的心理課》的出版,在這個podcast,要跟大家聊聊怎麼過高效的人生,以及怎麼好好生活。

Powered by Firstory Hosting

分类: 健康

听听最后一集:

書的網頁:https://www.amantha.com/time-wise-book/
How Do I Work podcast連結:https://open.spotify.com/show/5m2RKgsP2yYYrSxgUf1UaP?si=af930099f12246d9

《成功人士的用時智慧》
→博客來:https://reurl.cc/L6KEq4
→城邦花園:https://reurl.cc/MyKegL
→誠品:https://reurl.cc/kaK6gx
→金石堂:https://reurl.cc/1GN9Em
→讀冊:https://reurl.cc/OjKOnD
→向喜歡的獨立書店訂書:https://bit.ly/2SINGU9

以下轉載書的介紹

🎧澳洲收聽率第一、下載量超過300萬次的《我如何工作》(How I Work)Podcast主持人阿曼莎.伊姆貝爾重磅力作!
★《逆思維》亞當.格蘭特、《動機,單純的力量》丹尼爾.品克、《努力,但不費力》葛瑞格.麥基昂、《生時間》傑克.納普等暢銷作家大力推薦!
★每章提供「實際演練」與「方法複習」,讓你過目不忘、輕鬆上手智慧用時心法!
星期一早晨,你正野心勃勃地要開始新的工作天,為一場重要會議準備大型簡報。然而,主管一通交辦任務的電話打斷了你,接著是收件匣裡一封又一封看起來全都很急迫的信件,然後是一場又一場的視訊會議。不知不覺,下午三點了──你的大型簡報完全沒有進展。
如果你覺得這看起來很熟悉,你並不孤單。

忙了一天,精疲力竭,卻又感覺自己──事無成──是時候讓自己擺脫這種日子了!

每個人都嚮往當一天的工作結束時,會感覺這天既充實又有效率,令人心滿意足。然而我們總是被迫不斷做出反應、行事曆被塞滿、在大量沒有生產力的會議裡耗費生命。在資源越來越多、資訊隨手可得,一切看起來更容易的世代中,我們真的學會「有智慧地運用時間」了嗎?

從知名企業家、創業者、暢銷作家到藝術家,各領域最優秀人才的生產力策略不藏私分享!
為了解答多數人在工作與學習上的弊病,澳洲收聽率第一、下載量超過300萬的《我是如何工作》(How I Work)Podcast主持人阿曼莎.伊姆貝爾,在本書網羅了和超過150位暢銷作家、音樂家、企業家等成功人士的對談精華,帶領讀者重新審視如何高效運用時間,收穫更多成就並放大快樂。

書裡不講老掉牙的方法論,而是提供你每一位高成就者為了讓工作更有成效所找到的答案、祕密與策略。
在書裡你會看到──

  • 華頓商學院的教授/《逆思維》作者亞當.格蘭特(Adam Grant)每天早上展開工作時,讓自己輕鬆進入狀態的訣竅。
  • 美劇《大城小妞》的編劇兼演員艾比.雅各森(Abbi Jacobson)如何把冒牌者症候群變成一種優勢。
  • 紐約大學史登商學院的教授亞當.奧特(Adam Alter)如何建立一套穩步邁向成功的簡單系統。
  • 《廚神當道》評審蓋瑞.梅李根(Gary Mehigan)如何以「一頁表格」挽救一間面臨經營危機的餐廳。
  • 耶魯大學管理學院的組織行為學教授瑪莉莎.金恩(Marissa King)在陌生聚會中自然與人談話的祕訣。
  • 信任與科技專家瑞秋.波茲曼(Rachel Botsman)如何透過「不待辦清單」,奪回自己時間與精力的主導權。
  • 影響力專家丹.希斯(Dan Heath)如何在對的時機點尋求真正有用的回饋,提升表現並避免因受批評而喪志。

書中還有更多高成就人士的生產力策略,本書從「優先順序」、「架構」、「效率」、「專注」、「反思」、「連結」以及「精力」七大主題,帶領讀者全面盤點從工作到日常生活中的所有習慣,反思許多我們早已行之有年的工作模式或內心習慣,並提供具體的訣竅與心法,幫助我們在這個高壓時代活得更輕鬆有餘裕:

☞「拖延」究竟是時間管理的問題,還是情緒管理的問題?
☞為何你應該把電子郵件當成「剛洗好的衣服」?
☞為何「反覆實行」不是養成新習慣的最好辦法?
☞為何你應該追求工作與生活的「不」平衡?

書中更提供了大量「實際演練」與「方法複習」,讓你過目不忘、輕鬆應用智慧用時心法;對所有嘗試在工作、休閒領域達到更高成就的人而言,本書無疑是一部事半功倍的祕密武器,更是帶你度過高效充實工作天的最佳指南!

小額贊助支持本節目: https://open.firstory.me/user/cl1ol6f60033g0h0h9eq5b1fz
留言告訴我你對這一集的想法: https://open.firstory.me/user/cl1ol6f60033g0h0h9eq5b1fz/comments



Powered by Firstory Hosting

以前的剧集

  • 42 - 【EP042】透過《成功人士的用時智慧》 讓自己不再身心俱疲、收穫更大快樂 
    Wed, 06 Dec 2023
  • 41 - 【EP041】透過《高績效心智》的七大法則,讓自己生活有更多的選擇! 
    Fri, 17 Nov 2023
  • 40 - 【EP040】慶祝《開啟高效人生的心理課》出版滿周歲,介紹一本氣質相當的好書《深度休息,喚醒內在最好的自己》 
    Thu, 04 May 2023
  • 39 - 【EP39】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要先跟大家暫別囉~ 
    Wed, 21 Dec 2022
  • 38 - 【EP38】Chat GPT正夯,那它給的高效秘訣,可以信嗎? 
    Wed, 14 Dec 2022
显示更多剧集

更多中文 健康 podcasts

更多国际 健康 podcasts

選擇 Podcast 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