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科技撩艺术

doko.com製作的追科技撩艺术

doko.com

2019 Apple 最佳播客 海内外华人科学家、开发者、艺术家等创造创新人士带来的有趣视角、观点和趋势。听听激发你思考的诙谐对话。

分类: 科技

听听最后一集:

嘉宾:语言学博士 高思畅

“这些网络新词或者是网络流行语它们有自己的生命力,检验它们生命力的就是我们这些使用它的人,所以那些真正特别好的词其实它一直留着。”

你有没有被 yyds、破防、躺平这些词搞晕过头?我有时候挺讨厌这些词的,但聊天聊到不知道说什么时,又只能用它们来救救场,缓解下气氛。

这集嘉宾语言学博士高思畅将从比较专业的角度来解读这些网络流行热词到底对我们的语言能力有什么影响?顺便说一声语言学可不是学外语。

加入播客听众群
预知访谈嘉宾,提议你想问的问题。
https://www.doko.com/podcasts/046/sichang-gao-how-the-internet-is-changing-language.php

打赏或撩合作,也在上方页面中。

获得这集中提到的知识点链接和高思畅的联系方式,立即点单集网页。

以前的剧集

  • 124 - 046 - 网络流行热词究竟降级了智商还是丰富了语言? 
    Tue, 06 Sep 2022
  • 123 - 045 - 虚拟办公 - 远程工作升级版,工作从此会更好玩吗? 
    Thu, 02 Jun 2022
  • 122 - 044 - 自动驾驶功能不等于无人驾驶车,花样落地中的无人驾驶将如何改变你的 2021 出行? 
    Tue, 29 Dec 2020
  • 121 - 043 - 京剧能成为潮文化,成为一下个街舞吗? 
    Sat, 28 Nov 2020
  • 120 - 042 - AI 人工智能写作三部曲:记忆、联想、创作 
    Sat, 26 Sep 2020
显示更多剧集

更多中文 科技 podcasts

更多国际 科技 podcasts

選擇 Podcast 類型